大圣唐卡

  • 中国唐卡佛像一站式服务平台
大圣唐卡 >> 大圣唐卡新闻 >> 行业资讯 >> 新闻详情

大德足迹 法脉传承|莲花生大士传(上)

时间:2023-07-17 来源: 大圣唐卡

很久以前,在印度存在着一个被称为奥金的小国,这里的国王名叫印第菩提,他既富有又慈悲。为了确保人民的幸福,他无私地捐出了自己的财富,甚至还慷慨地捐献了自己的双眼。他独生子不幸去世,国王感到非常悲痛。

 

可不幸的是,国家接连遭受了多年的旱灾和饥荒,国库也是空空如也。民只能靠吃未成熟的稻谷和鲜花来度日。除了慷慨捐助外,国王还向佛陀祈祷,希望能够化解国家的困境。

image.png

莲生降世

观音菩萨在极乐世界看到这样的情景后,于是请求阿弥陀佛拯救这些众生。阿弥陀佛立即从舌头发出一道红光照向丹那湖中的一朵莲花,莲花瞬间绽放。然后,从阿弥陀佛的心中出一只镶有“施”字的金刚杵,立在莲花上,变成一个八岁的小孩坐在莲花上,周围绕着空行母。这样,最具慈悲心的佛菩萨化生出来的莲花生大士,就来到这个世间拯救众生。

 

当时,印度菩提国王十分沮丧。在绝望的边缘,他决定大胆前往深海,向海龙王祈求一颗愿望宝石。经历了艰难的旅途,他终于成功抵达龙宫。海龙王赠送给他许多宝石,而阿述祂女神更是慷慨地赠送了一颗夺人眼目的愿望宝石

image.png

国王小心地把这吉祥宝石端起来,用布包了起来,放进怀里。在回程的路上,他许了一个善愿,那一刹那,他失明的左眼突然恢复了光明。当国王经过丹那湖时,他看见一道五彩斑斓的彩虹横跨天空,还看到一个散发金光的小孩坐在一朵巨大的莲花上。国王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于是他问那小孩到底是谁,来自哪里。

 

个小孩回答说:“我没有父母,我是阿弥陀佛和观音菩萨的化身,我的使命是来拯救众生,传播金刚乘教义。”国王听后,他的视力完全恢复,非常高兴地封他为“太子”和王位的继承人,给他取名为莲花生。从那时起,奥金国风调雨顺,百姓和乐

image.png

尸林修行

莲花长大后,印第菩提国王为他娶了美丽的善普那公主为妻,并他为国王,取名贝玛嘉波。他还赠送了一颗愿望宝石给他,告诉他:“它能实现你所有的愿望。”然而,王子拒绝了,说:“我已经见过太多的愿望宝石了。”于是,他请父王伸出手,然后又出现了另一颗“愿望宝石”。

 

莲花生大士拥有世间权力和物质受,但他深知世界的虚幻和纷纷扰扰,更希望摆脱尘世的束缚。因此,他对父王说:世间生命短暂,轮回不已,生死离别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努力修行,追求解脱。

image.png

不久之后,莲花生大士被指控谋杀了一位大臣的妻子和儿子,并被判处流放他乡,从皇宫出走,过上了瑜珈士的生活。莲花生大士专心致志地在印度的八个著名墓地修行,其中在菩提伽耶附近的檀香木坟场,他以尸体为座,深入三摩地。

 

在接下来的五年修行中,空行母经常来给他灌顶和讲解佛法,莲花生大士以祭品为食物,裹着尸布作衣服,在每一个墓地,他都跟随忿怒本尊和大成就者修炼,同时,他超越了时空,在各地寻找深奥的教义。通过不断努力和修持,他最终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并取得了成就,被称为愤怒金刚。

image.png

在彭马华苑,学习了许多治病的方法。而在瓦高拿,他结识了一位白发长者,并向他学习语言和文字。莲花生大士从他那里学到了梵文和天文的圣语,以及其他三百六十种语言和六十四种文字。随后,他还学会了雕刻艺术和各种工艺,并成为艺术界的一位精湛工匠。

 

成就无上

莲花生大士追随尊者阿难,学习文献中的经典和注释。同时,他还向释迦牟尼佛学习大瑜伽密续,向司里禅哈学习无上金刚密续,向伽蜡多芝大圆满者学习最高的密法。其他菩萨们还教导他天文学、哲学、逻辑学、物理学和其他世间知识。

 

还有一个空行母的化身,她化为文武百尊之力,传授给他《马头明王坛城灌顶》莲花生大士学习了《三藏》的教义,以及《密续》的教导,使他成为了世上所有存在学间的大师。

 image.png

莲花生大士通过修炼明点气脉,获得了拙火和六根互用的神通。后来,大士云游到涉河转法轮,向马达拿娃公主传授大乘佛法。人们震惊地发现比丘与女人同处一室,立刻向国王禀告。国王极为愤怒,将公主禁闭在丛林里,并下令活活烧死大士。然而,莲花生大士周围的烈火变成了一个巨湖,湖中有火沟环绕,一个透着逖金光的八岁男孩端坐在白莲上。整个天空都布满了彩虹光环。国王看到这一景象,后悔自己的冲动,立刻将宝座让给莲花生大士,并赐名为莲花生大士。

 

当莲花生大士和马达娃在山洞里修行的时候,无量寿佛出现了,将长寿瓶放在他们的头上,使他们身体发出光芒,从此摆脱了疾病、衰老和死亡。

 image.png

上师回到出生地奥金国时,与他的女弟子一起托钵。大臣们认出了他,称他是以前的王子,曾经抛弃妻子并杀了大臣的儿子。他们认为这个人是个坏人,不知道会带来什么不幸。于是,众臣一致决定用檀香木油堆积成火堆,将他们烧死。大火燃烧了21天后,国王和众臣来到火场,看到火海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湖泊。大师和女弟子在湖中跳舞,周围围绕着彩虹光芒。

 

奥金国国王虔诚地请求大士加持和指引,大士回答说:“三界如同一座牢狱,尽管您是一位聪明的国王,拥有丰富的物质享受,但当您过于执著于追求乐时,欲望无法得到满足时,您将经历痛苦和困扰。如果您能明白世事无常和生命必然会结束,您就会更加珍惜生命,放下对世俗虚妄的追求,从而学会调节内心。”自那以后,人们便称他为“众生的救度者”。莲花生大士在奥金国停留了十三年,传授众显、密、内、外的法要,许多人因此得道,最终光明彩虹离开了尘世。

image.png

精品推荐 更多>>

  公司简介- 顾问团队 - 公司新闻 - 合作大师 - 招贤纳士 - 版权声明 - 商务合作

  服务保障:保真承诺  退还承诺  常见问题  私人定制  投诉建议



  总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沪闵路9001-3号南站北广场地下二层大圣唐卡店

官方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