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唐卡

  • 中国唐卡佛像一站式服务平台
专题介绍 |

紫砂壶选壶方法

  •   随着紫砂市场的不断扩大,市场上壶的质量良莠不齐,紫砂泥料的日益稀少,所以紫砂壶也越来越昂贵。对于如何挑选出一把好的壶各位壶友也是伤透了脑筋。常常在网上有看到说挑选一把壶通常要看壶的泥料、壶型、工艺、款识和功用美方面来判断壶的好坏,但是对于新壶友来挑选壶的话还是一头雾水。下面小编就来帮大家介绍一下,到底如何挑选一把紫砂壶。

      其实先要选择一把好的壶,首先看壶的整体颜色正不正。颜色比较正的就是好的紫砂壶,如果太鲜艳那么就是要注意了。第二就是选购紫砂壶的时候,除了看泥料之外,也可以用手摸壶身,一般好的紫砂壶壶身都是很粗润的,是可以摸到砂质的感觉的。

相关问答

  • 选壶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容量,用料,做工,还是名气与作者?

    最新回答时间:2014-04-25 15:14:24 被浏览:1958

    您好,作为实用性为主的壶,容量首先要合适,这样才能带来愉悦的品茗感受。太大了浪费茶叶,太小了不方便,要根据常用此壶的人数、泡什么茶以及个人的饮茶习惯来决定选用大小。其次是用料,用料正确才能泡出可口的茶

  • 怎么选壶来泡养?

    最新回答时间:2014-09-23 15:19:26 被浏览:2094

    茶壶是用来喝茶的,壶是为茶服务的,要根据茶来选壶,利茶的壶才是好壶,从实用意义上讲,一把用了多年养的很棒的半手工壶用来泡茶要比一把一万块的新壶强很多。

  • 对新手来说,怎么挑选一把紫砂壶较好?

    最新回答时间:2014-09-30 13:21:43 被浏览:1735

    您好,对于一个新手壶友来说,选壶挑选拿捏适手的经典器型作为入门级较可,而普遍来说小西施壶型适合新手把玩试手。

  • 选壶是不是要选那种把水浇在紫砂壶上,会被紫砂慢慢吸收的壶?

    最新回答时间:2016-02-24 15:20:43 被浏览:2194

    因为紫砂的双气孔结构,所以会吸收水珠,所以浇水在紫砂壶上水被慢慢吸收这是紫砂的一大特点,而陶瓷则会风干。

  • 怎样才能挑选出一把好壶?能够吸收茶水的壶才是好壶吗?

    最新回答时间:2018-06-29 12:17:54 被浏览:1317

    因为紫砂的双气孔结构,所以会吸收水珠,所以浇水在紫砂壶上水被慢慢吸收这是紫砂的一大特点。所以能够吸收茶水的壶它的泥料是好的,最起码不是涂漆的。

相关专题

  • 紫砂壶开壶方法

      初入紫砂一门,必定会听到的一个词,那就是开壶。然而什么是紫砂壶开壶?我们将第一次开始使用紫砂壶被叫做开壶。  这不仅仅只是对新壶,一般重新启用“老壶”也可以进行这番操作,它能使

上一篇:

下一篇:如何恭请

精品推荐 更多>>

  公司简介- 顾问团队 - 公司新闻 - 合作大师 - 招贤纳士 - 版权声明 - 商务合作

  服务保障:保真承诺  退还承诺  常见问题  私人定制  投诉建议



  总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沪闵路9001-3号南站北广场地下二层大圣唐卡店

官方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