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唐卡

  • 中国唐卡佛像一站式服务平台
专题介绍 |

文革壶

  • “文革壶”顾名思义就是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的壶。以为当时特殊的政治形势在紫砂方面产生了特殊的冲击,也具有特殊的时代特点。显然在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收藏价值非常高。在那期间凡是制作的人民领袖、工农兵和英雄人物等壶选用的泥料都是纯正的紫泥、朱泥、红泥。文革壶经过清洗后用沸水煮即会显出“光彩”并且越保养越有光泽。文革壶经过时间的洗礼给人一种饱经风霜感。壶体外表朴素无华,凡是有毛主席头像的壶一定是单孔的,用来表示忠心无二,其他多孔的为九孔和七孔。后面仿的文革壶都是一般多孔的较多,其刻绘都较为平淡。

    1530095324140673.jpg

相关问答

相关专题

  • 紫砂壶鉴别

      一套顾景舟大师的《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被杨子以9200万的高价拍下,这是一个创 造了紫砂历史高价的价格,也是让一代名家顾景舟扬名、将紫砂艺术带入非壶友玩 家圈子的一个契机。 

上一篇:

下一篇:如何恭请

精品推荐 更多>>

  公司简介- 顾问团队 - 公司新闻 - 合作大师 - 招贤纳士 - 版权声明 - 商务合作

  服务保障:保真承诺  退还承诺  常见问题  私人定制  投诉建议



  总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沪闵路9001-3号南站北广场地下二层大圣唐卡店

官方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