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唐卡

  • 中国唐卡佛像一站式服务平台
专题介绍 |

蒋蓉紫砂壶

  •   紫砂七老之中有唯一的一位女性,就是蒋蓉大师,原名林凤。不仅如此,她还是中国紫砂工艺史上的第一位女性工艺美术大师。或许如今的人们不太明白,作为女性在当时的年代之中能够在1956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任命为紫砂工艺的“技术指导”是多么艰难,毕竟,如今女性工艺师的数量不在少数,更有诸多名家比如周桂珍等大师的出现,然而实际上,在女性地位还不高的年代,能够得到这样一个“技术指导”之位是多么崇高的荣誉和待遇。

      而她在七十多年的从艺生涯中,也创作了诸多的紫砂壶作品。精湛的工艺技术,生动具真又别树一格的作品形态,偏重观赏性的蒋蓉大师的壶,说得粗俗一些,那就是相当值钱。



      在如今这个紫砂艺术鼎盛的时代,一把真品蒋蓉款紫砂茶壶的价格也已经到了高昂的地步。她制作的西瓜壶以126.5万的价位被拍卖成交,一整套的荷花紫砂壶则是以107.5万的价格被出手。还有她与范曾合作了的一款莲藕倒流壶的成交价则是134.4万。

      这一笔笔的市场交易记录无一不在说明蒋蓉大师作品的收藏价值之高,一把真品必然会成为值得珍藏的传家之宝。

      想要收藏大师之作,除了要钱之外,也需要有鉴别能力,一般来说,通常诸位大师的印章都会在壶内、壶盖、壶底盖上,也就是内款、底款。


相关问答

  • 有谁知道紫砂壶大师蒋蓉简历?

    最新回答时间:2018-05-16 16:44:21 被浏览:3500

    蒋蓉(1919-2008),别号林凤,江苏省宜兴市川埠潜洛人。1995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003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蒋蓉11岁随父亲蒋鸿泉学艺,1940年由伯父蒋鸿高带至上海制作仿古紫砂器,曾为虞家

  • 当代紫砂壶制作有哪些名家?

    最新回答时间:2018-06-06 16:39:50 被浏览:4084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蓉谭泉海汪寅仙徐秀棠吕尧臣徐汉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周桂珍李昌鸿何道洪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鲍仲梅李守才邱玉林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潘持平张红华曹亚麟储立之谢曼伦吴震毛国强沈

  • 蒋蓉的壶特点都有哪些,家里放了两把不知是不是真的,咋样辨认,谢了。

    最新回答时间:2015-05-17 18:25:01 被浏览:2307

    您好,蒋蓉作品以花器居多,做工精致,您可以在http://www.zisha.com/shop/authorpshow/180.shtml这个页面查看她的作品特色,或者找专家进行鉴定。

  • 紫砂七老除了王寅春、蒋蓉、顾景舟还有哪几个?

    最新回答时间:2015-12-25 13:23:09 被浏览:2343

    您好,紫砂七老分别是:任淦庭、朱可心、王寅春、蒋蓉、顾景舟、吴云根、裴石民。

  • 蒋泽军跟蒋蓉是什么关系啊?

    最新回答时间:2016-06-22 11:13:47 被浏览:1560

    您好,蒋蓉是蒋泽军的姑妈,而且曾指导过蒋泽军制壶。

相关专题

  • 紫砂壶大师

      初创制可追溯至宋代的紫砂工艺,在这么多年间,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紫砂名家以及大师。近几年紫砂壶在拍卖市场行情的看涨,更是将紫砂壶收藏推上了一个高潮。  作为兼具了实用性以及艺术性的

  • 顾景舟紫砂壶

      提及紫砂壶的制壶名家之中,就不得不提到顾景舟大师。但凡是对紫砂壶有兴趣的 ,不论是老壶友还是新壶友,大师之名已经成了入门必修课。  在近代中国宜兴有那么七位大师,正是被称为紫砂

上一篇:

下一篇:如何恭请

精品推荐 更多>>

  公司简介- 顾问团队 - 公司新闻 - 合作大师 - 招贤纳士 - 版权声明 - 商务合作

  服务保障:保真承诺  退还承诺  常见问题  私人定制  投诉建议



  总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沪闵路9001-3号南站北广场地下二层大圣唐卡店

官方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