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唐卡

  • 中国唐卡佛像一站式服务平台
大圣唐卡 >> 大圣唐卡新闻 >> 公司动态 >> 新闻详情

请一尊尼泊尔佛像要多少钱?

时间:2022-08-29 来源: 大圣唐卡微信公众号

决定尼泊尔佛像价值的因素有3个,原料、工艺、匠人知名度。

 

①原料贵

尼泊尔佛像的材质是紫铜,在所有铜金属中,紫铜含铜量最高,基本接近纯铜,优质的基础材质决定了佛像的高品质。同时除了紫铜之外,尼泊尔的工艺师还会用到玛瑙等宝石来彩绘或者装饰佛像。

 640 (3).jpg

 

尼泊尔的作品鎏金居多,有的工艺师会鎏金8次及其以上,可想而知其用料的贵重程度。

 

②工艺贵

尼泊尔匠人依然沿用传统的方法制作佛像,从塑蜡模、脱模、錾刻、开脸、古法鎏金,全部手工完成。制作一尊高品质的佛像耗时数月,甚至长达一年之久。


640 (2).jpg

 

③匠人知名度越高,佛像越贵

这个道理和很多工艺品一样,如果制作佛像的匠人是尼泊尔国家级造像大师,那么他制作的佛像往往价格不菲。因此,预算有限的师兄,可以选择名气不大但技艺纯熟的工艺师铸造出来的佛像,价格大约在千元以内。

 

640 (1).jpg


国内的铜佛像几乎以尼泊尔手工佛像为原版进行用机器仿制,而且使用青铜材质是无法做鎏金的,只能贴金,所以造价成本低。如果为了方便大批量生产一省再省,结果就是佛像在工艺上显得十分逊色。


TAG关键词: 编辑:白朴

精品推荐 更多>>

  公司简介- 顾问团队 - 公司新闻 - 合作大师 - 招贤纳士 - 版权声明 - 商务合作

  服务保障:保真承诺  退还承诺  常见问题  私人定制  投诉建议



  总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沪闵路9001-3号南站北广场地下二层大圣唐卡店

官方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