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唐卡

  • 中国唐卡佛像一站式服务平台
大圣唐卡 >> 大圣唐卡新闻 >> 公司动态 >> 新闻详情

因缘而识||走近转世灵童,领略隆务贡活佛的赤子佛心

时间:2020-11-18 来源: 大圣唐卡

说:万发缘生,皆系缘分。说起大圣唐卡与隆务贡活佛的结识,那是一段颇深的渊源。

2018年大圣唐卡团队赴安多地区为隆务大寺佛像贴金。2019年,大圣唐卡再次赴安多地区考察,与大圣唐卡合作的老朋友扎西画师带我们去隆务大寺拜访隆务贡活佛,初见活佛时,他端坐于法座之上,双腿盘莲花坐,双眸微垂,庄严肃穆,面露慈悲。

见我们到来,活佛笑着招呼我们入坐。言谈间,活佛竟对我们印象颇深,原来2018年大圣唐卡团队初次入隆务大寺贴金的那尊佛像,现已供奉在隆务大寺所属寺院——吾格寺,而隆务贡活佛正是吾格寺的住持。

原来冥冥之中,大圣唐卡便与隆务贡活佛结下了这不解之缘。

22.jpg 

(隆务贡活佛与大圣唐卡负责人邓齐)

第八世隆务贡仓洛桑丹贝坚参活佛,在十二岁时被认定为隆务大寺的第七世洛藏次成尖参活佛的转世灵童。

那时,隆务贡活佛在叶雄仁波切门下受沙弥戒,二十岁时在尊师赛仓活佛门下受比丘戒。从此,在众人亲近、崇尚的高僧大德门下,系统地修习显密佛教理论体系二十余年。

21.jpg 

(隆务贡活佛)

隆务贡仓洛桑丹贝坚参活佛自2015年起主持隆务大寺新年祈愿法会;

2016年荣获国家宗教局颁发《第三届全国创和谐寺观教堂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获得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及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毕业证书。

隆务贡活佛现担任泽库县人大副主任、泽库县佛教协会副会长、黄南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隆务大寺利众医院院长。

谈论期间,一阵念经声传来,看出我们的疑惑,隆务贡活佛告诉我们:这是佛学院在上课。

原来,为了解决牧区藏民的上学难、就医难、养老难等问题,隆务贡活佛发愿建造非营利性的集藏医院、学校、敬老院为一体的利众综合院所。

20.jpg 

(隆务贡活佛)

整个三层建筑面积共2000平方米项目所需资金由隆务贡活佛亲自化缘400万资金。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三层,寺院闻思珍宝佛学院已开学。

隆务贡活佛的这份善念佛心,深深地打动着大圣唐卡的每位工作人员,

并发愿要向活佛学习,坚持帮助更多的师兄结缘佛像与唐卡,隆务贡活佛问我们:大圣唐卡也是在做结缘利生的事情吗?

是的,一直在做。大圣唐卡隶属于万宝艺术品集团,主要作品包括:热贡唐卡、尼泊尔佛像、尼泊尔唐卡、汉白玉佛像、猛犸象牙佛牌、崖柏及小叶紫檀摆件等供有缘的师兄结缘。

成立之初,大圣唐卡主要的职责便是帮助有信仰的师兄结缘到与自己合眼缘的佛像或者唐卡,一直以来我们也始终坚守着初心,累计帮助数万位师兄结缘到满意的作品。

隆务贡活佛听后双手合十,略带激动地说,现在佛教已是末法时代,真正在做弘法利生事业的人不多了。活佛对大圣唐卡所做的事情非常赞赏,并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你们一定要把好的作品结缘出去,这样你们的功德福报也很大。

之后活佛将他亲手书写的两幅字赠与我们,表示很看好大圣唐卡为藏传佛教、为信仰所做出的贡献与付出,并希望我们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19.jpg 

(隆务贡活佛赠与大圣唐卡亲笔字画)

最后,活佛还向我们讲述了他与吾格寺的故事。

隆务贡活佛说,这吾格寺不仅对僧众意义重大,更是对佛教事业在安多地区的长久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也是信众心里的期盼。

当然,要展现这佛家蓝图并不易,还需诚邀十方信众随喜筑建。

大圣唐卡亦决定发心为活佛和他的寺庙做一些事情。


TAG关键词:
编辑:凌音

精品推荐 更多>>

  公司简介- 顾问团队 - 公司新闻 - 合作大师 - 招贤纳士 - 版权声明 - 商务合作

  服务保障:保真承诺  退还承诺  常见问题  私人定制  投诉建议



  总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沪闵路9001-3号南站北广场地下二层大圣唐卡店

官方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